過了大約兩個星期後,王洛心和王妍京兄妹倆的炁息和原息已經能本能般不斷在經脈中流動了。沈寒星打量了一下後,點點頭說:「恩,差不多了,在星爺我的教導下,你這小子長進了不少,即使你的才能比你妹還差,但還是追回來了。」

 

    聽了寒星的自稱和說法,王洛心不禁苦笑,剛想反駁的時候,一邊的沈靖雪就道:「哥哥你少胡說,妍京是由我來教的,你又知道她的學習狀態了?」

 

    沈寒星哼了一聲說:「他們在運行時,一比對就知道啦。」

 

    這倒也是。靖雪搖搖頭,不說話了。

 

    自己學習的狀況的確比妍京差了些啦.............王洛心有點鬱悶地想著,同時經過這段時間的運行,他覺得自己的體力也越來越好了,看來有沒有炁息,和是否有依照經脈運行果然有差。

 

    「對了,靖雪,我們不用練四炁訣嗎?」妍京問道。

 

    靖雪聽了,想了一下說:「聽月雯姊姊說,你們未來最大的戰鬥力是原息,所以還不用急著修練炁訣,太花時間。」

 

    「就是這樣。」沈寒星點點頭,伸了個懶腰說:「好了,接下來就該交給老爹他了,該離開道場囉。」

 

    「「咦~~?」」另兩人不禁同時苦叫出聲,靖雪見狀便笑道:「放心啦,以你們現在的身體狀況,應該不會冷到哪裡去才對。」

 

    兩人聽了,才鼓起勇氣跟著寒星走出道場,一打開門,風雪馬上就吹了進來,王洛心正要縮起身體發抖時──

 

    「咦?」

 

    明明沒有多加保暖就走到外面了,卻不怎麼覺得冷,只感覺有些涼而已。

 

    「你們才仙化一個多月左右而已,而且又沒運行原息,所以之前還會覺得冷,現在有按照經脈中流轉了,又引了炁,自然不會覺得冷了。」後面的靖雪道。

 

    原來如此啊...........王洛心想著,接著走出道場,沈寒星則道:「你們就先等一下吧,我去把老爹叫來。」

 

    目送寒星離開不久後,王洛心隨即聽到一陣金屬撞擊聲從前方傳來,但因為有點距離,又因為風雪的關係而看不太清楚,於是他便詫異地問:「這是…………?」

 

    沈靖雪聳聳肩說:「喔,那應該是月雯姊姊在和晴音鍛煉啦。」

 

    「喔?」王洛心聽了,不禁起了興趣,雖然早就聽說這件事了,但還沒親眼看過,於是他便興沖沖地說:「我們快過去看吧。」

 

    說完,他立刻向前跑去,妍京見狀便苦笑說「真是的」跟了上去,靖雪也隨後跟上。

 

    很快地,王洛心便看到了,月雯明明拿著如此巨大的寬劍,那揮舞起來卻彷彿羽毛一般,抖出陣陣的劍花,快得只看的到殘影,而晴音則是靈活地旋轉金箍棒,雖然擋下不少攻擊,但還是無法全數擋下,身上不少地方都被劃傷了,不斷留下血,讓她看起來非常狼狽。

 

    可能是注意到三人過來的關係吧,兩女同時停下動作,接著各自往後跳了一大步,才轉頭望向他們。

 

    「喔?你們已經修煉好經脈啦?挺快的嘛。」即使傷痕累累,晴音還是一付毫不在意的樣子笑說。

 

    「晴、晴音姊姊妳怎麼了?怎麼變成這樣,就算是修練,這也太過火了吧?」妍京呆呆地說道,接著看向月雯。

 

    晴音見狀,隨即搖搖頭說:「別誤會了,是我要求月雯姊這樣做的。」

 

    「咦咦咦?」王洛心不禁發生疑惑聲,幹嘛這樣做?豈不是自找苦吃嗎?

 

    「雖說是練習,但還是要有些緊張感嘛,不然就會因為不會受傷而不知不覺敷衍過去。」晴音理所當然地說。

 

    正當王洛心為這回答傻眼時,背後便傳來了無奈的聲音──

 

    「我說啊,妳能不能自制點?想變強也不是這樣練的。」

 

    王洛心回頭,見沈洛年已經到來,而寒星跟在後面。

 

  


 

 

 

 

 

    沈洛年皺著眉望向晴音,而對方則是不太在意地聳聳肩說:「不然難道要像你一樣整天發呆?總之,拜託你了。」

 

   「是是是。」沈洛年嘆了一口氣說,走到晴音身旁,右手一張,玄界之門開啟,一道溫暖的光芒落下,壟罩住晴音的身體,隨即晴音的傷口開始收縮合攏。

 

   十幾秒後,晴音的傷口全數痊癒,畢竟本來就只是劃傷,不過衣服當然沒辦法修復就是。

 

    彷彿這已經持續一段時間般,沈洛年手上還帶著新的衣服,他遞給晴音,晴音接過就轉頭說:「月雯姊,等我換好衣服後再來吧。」

 

    月雯嘆口氣點點頭,晴音則奔回屋裡去了。

 

    一旁的妍京呆了呆說:「月雯姊姊,晴音姊姊太認真了吧?這樣對身體不好吧?」

 

    「我也沒辦法啊,我告訴妳,她白天一直這樣練,晚上就拼命專研金箍棒的新用法還有推敲玄武的規則外能力,無論如何都無法放鬆呢。」

 

    沈靖雪聽了就說:「看來需要和拔拔加起來除以二呢。」

 

    沈洛年聽了就輕搔靖雪的後脖子道:「小孩子少亂說話。」

 

    靖雪被摸得舒服地縮起身體,而沈洛年又道:「這幾天辛苦你們兩個了,回屋休息吧。」

 

    「拜託,星爺我甚麼人物?怎麼可能這樣就覺得辛苦?」看來寒星即使在洛年面前,還是用這第一人稱,但他還是乖乖回屋去了,而靖雪見狀,也隨即跟上。

 

    「對了,闇神,我們有甚麼戰鬥用的衣服嗎?」王洛心問。

 

    沈洛年已經懶得更正他們稱呼自己的說法了,只道:「當然有,今天懷真去龍宮拿,應該要回來了。」一面說,一面看向東方。

 

    很快地,一道藍天色的身影便快速破空而至,正是懷真。

 

    「回來啦。」沈洛年上前迎接說。

 

    「是啊。」懷真口氣有點差的說:「明明你才是師父,怎麼是我去龍宮跑腿?」

 

    「抱歉抱歉。」沈洛年不好意思地笑說:「晚點幫妳抓抓可以吧?」

 

    「兩小時!」

 

    「再說啦。」沈洛年接過她手中的布袋說:「三件都在裡面?」

 

    「嗯。」

 

    「讓我瞧瞧。」沈洛年伸手翻找,掏出三件樣式精美的長袍。

 

    其他人這時也因為好奇而湊了過來,見懷真指著一件天藍色的長袍道:「這是『雪羽織』,是洛心小弟你的戰袍。」

 

    王洛心接過,詫異地說:「這甚麼材質啊?好柔軟。」

 

    「材質我不太清楚,只知道是用特殊的精體做成的。」

 

    「那、那既然說是戰袍,有沒有甚麼特別的能力呢?」王洛心有些興奮地問。

 

    「呃,沒甚麼特別的喔,就不會髒,破損的時候會自動修復而已。」

 

    王洛心聽了不禁有些失望,懷真就道:「別太貪心了,來,妍京,這是妳的『金星袍』。」說著,遞給她一件金黃色的長袍。

 

    「功能一樣嗎?」妍京問。

 

    「一樣喔。」

 

    「那這件深紫色的是我的吧?」不知何時回來的晴音問道。

 

    「嗯,那是『靈紫裝』。」

 

    「話說回來..........」王洛心一面穿上雪羽織,一面說:「看闇神傳中,闇神的戰袍總是一件暗紅色的長袍,怎麼從來沒看到你穿過?」接著盯著沈洛年身上的黑色大衣加黑色長褲。

 

    沈洛年聳聳肩說:「我的『血飲袍』平常都以靈體的方式藏在體內,用法以後再教你們。這件是我的居家服,由黑木精所化,效果和你們的一樣,沒名字就是。」

 

    「咦?闇神的居家服就和我們的戰袍同等級嗎?」王洛心不禁抗議起來。

 

    「拜託,你們還有專屬武器呢。別扯這些了,趕快穿好,等等還要修練呢。」接著,沈洛年轉頭對懷真說:「妳要回屋去嗎,還是在這邊?」

 

    懷真歪了歪頭,想想說:「我還挺想看看你要怎麼訓練他們,我就先留在這吧,如果有趣的話,我就叫寒星和靖雪他們過來看。」

 

    「隨便妳吧。」沈洛年說道,接著望向眼前三人,突然一愣,晴音還能交給月雯,但剩下兩個人自己要怎麼辦?

 

    「呃,這個...........我看洛心和妍京你們兩個乾脆輪流…………..

 

    「如果可以的話,請將妍京將給我吧。」

 

    一道柔美的聲音突然從身後傳來,沈洛年回頭一看,發現那是翡翠。

 

    沈洛年不禁有點意外,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一旁的月雯就恍然大悟地說:「對喔!的確,妍京交給翡翠訓練會比較好。」

 

    沈洛年聽了,不禁揚了揚眉毛,話說回來,月雯的確好像知道不少關於翡翠的事,但別人不願意說,沈洛年也沒有多問。

 

    雖然還有一些疑惑,但既然兩女都這麼真誠,沈洛年也就不計較了,反正有人解決正好。沈洛年點點頭說:「好啊,萬事拜託了,翡翠。」

 

   「是。」翡翠恭敬地答道,接著身上的女僕裝一陣扭曲,變成一件黑色的洋裝,接著,翡翠轉頭對妍京說道:「請多多指教囉,妍京。」

 

   「啊,是、是,我才是要請您多多指教了。」妍京連忙低頭回應。

 

    畢竟妍京他們才來沒多久,而且又沒和翡翠說多少話,會那麼緊張也是理所當然的。

 

    嘛,現在也不需要在意這個,反正隨著時間的過去就會熟起來了。

 

    沈洛年聳聳肩,把這件事先扔到一旁,對王洛心說:「好啦,小子,我們到那邊去吧。」

 

  


 

 

 

 

 

 

  

 

 

 

    聽到沈洛年對自己說這話,王洛心愣了一下,連忙點頭說:「喔,好。」

 

    接著,沈洛年轉身往較空曠的地方而去,王洛心連忙小跑步跟上,心中同時也有些小興奮,雖說從實力差距中可知道三個人的教練裡,自己的是最弱的,但由傳說的「闇神」親自教導,還是不由自主興奮起來。

 

    沈洛年說:「好了,首先我要搞清楚一些事,你目前所發現的白虎能力,最實用的就是『攻擊預測』和『實力差距』吧?」

 

    「咦?為何實力差距也很實用?」

 

    沈洛年理所當然地說:「幫助自己判斷要不要逃命啊。」

 

    原來…………….王洛心這才點點頭說:「嗯,應該是──不!等等。」

 

   「嗯,怎麼了?」

 

    王洛心摸著下巴沉思了一下說:「那個,之前在賭場戰鬥的時候,雖說我能看見對方攻擊的軌跡,但我總覺得自己判斷的有點太漂亮了,在躲避的同時,還突然知道應該怎麼反擊,照理來說我應該逃命都有些勉強才對。」

 

    「這樣…………」沈洛年沉吟了一會兒,突然問:「你遇到白虎時,她有沒有出甚麼選擇題?」

 

    「啊?選擇題?」

 

    「就是………..問你是要XXX還是YYY之類的。」

 

    王洛心稍微回憶了一下當時的情況,雖說時間短暫,沒有太深刻的記憶,但這種事應該不會忘掉才對。於是他搖搖頭說:「沒有耶。」

 

    「這樣啊,看來全部的能力都給這件事是真的了。」說到這裡,沈洛年就忿忿不平地低聲罵道:「媽的!鳳凰這死老奸!」

 

    「什麼?」

 

    「沒甚麼。」沈洛年搖搖頭,接著道:「總而言之,那應該是白虎能力中和攻擊預測相輔相成的能力,在看清對方攻勢時,同時自己也能做出最好的反應。嘛,只是這樣也不見得能一定保命就是了。」

 

    「是、是嗎?」總覺得這能力很厲害啊。

 

    「不信啊?那我們現在就來實驗一下。」沈洛年說道:「SpiritCallTreesStretched。」

 

    什、什麼?剛剛那是咒語嗎?

 

    接著,一小節樹木從沈洛年腳旁長了出來,沈洛年折下兩枝較粗的樹枝,將其中一枝給王洛心,接著轉身走遠說:「注意看,訓練開始。」

 

    咦、咦咦!?王洛心不禁在內心吶喊,但還是專心盯著沈洛年。

 

    下一瞬間,一道虛影衝到王洛心眼前,手中樹枝往他的頭上敲。

 

    王洛心反射性地閉上眼睛,但剛剛所看到的,還是讓他的手馬上往上抬試圖阻擋。

 

    雖說闇神的速度很快,但很明顯放水了,從我的手來得及抬起來就是證據。王洛心一邊想著,一邊等待樹枝被擋下。

 

    但沒有,他只感覺到一股巨力傳來,讓他的右手當場發麻,同時他也被逼得往後飛退數公尺,滾在雪地裡。

 

    「嗚、嗚哇!」王洛心不禁發出丟臉的聲音,他摸著不斷發抖的右手,同時看向剛剛還拿著的樹枝──此時它已經面目全非、四分五裂了。

 

    「看到了嗎?這種能力絕對不是萬能,在剛剛那種情況下,只是讓你從壞的結果中,選個最好的罷了。現在相信你有很深的體會了。」沈洛年走過來道。

 

    就算要讓我有深刻體會,也不要下手這麼狠好嘛!痛死人了!王洛心不禁在內心哀號。

 

    沈洛年從剛剛的小樹木中又折下一段樹枝,再度丟給他,接著問:「對了,你這能力是不是用久了就會頭痛?」

 

    「咦?對、對啊,有辦法改嗎?」

 

    「沒辦法的。不過,從我的時間能力來看,這種能力越常用,以後就能用越久,同時也能看得更遠。」

 

    「看得更遠?」

 

    「嗯,舉例來說,你能更早預知對方的攻擊之類的。」沈洛年沉吟了一會兒,接著就道:「好!以後白天教你劍的功夫──不過這還是別讓我教比較好,下午就做和剛剛一樣的事,晚上休息,順便琢磨有甚麼其它規則外的能力。」

 

    「什、什麼?」王洛心不禁冷汗直流,總覺得自己沒好日子能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闇鳳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